sue1973

愿所有女性不止能被期待温柔以待,更能被期待自强不息

鹿非一:

《神奇女侠》观后


8.5/10 有剧透。




看完提前场电影(两张票钱看一场我真的是真爱),WW基本满足了我对她的期待。虽然对我个人来说,没有MOS给我的那种清澈如水冉冉如晨曦的希望感,没有BVS给我的目瞪口呆的深层震动。


这意味着,对一般观众来说,WW没有文艺悠长的以景叙事,没有多头并进阴谋重重的文戏。WW是一场纯粹与复杂碰撞、理想与现实交融,充满浪漫主义又激情四溢的合格大片。对路人非常非常友好。没有任何需要看过漫画才懂的梗,只有看过漫画会很激动的画面(因为成真了啊!)


先说缺点吧。


剧情略有些弱,基本是平铺直叙,没有什么悬念(最大的悬念如果关注片子的选角那也是基本不存在了),大战有些强行收尾(这是漫威家的通病啊,WW比漫威家的敷衍还是要好很多),有些台词还是有点过于中二了(阿瑞斯的最后一句和整部电影的最后一句),对我来说这些台词有点拉低了整部电影的立意。




优点太多了。


亚马逊人实在拍得太帅了,太帅了,太帅了!!!!!!!!!!海滩一战真是力与美能呈现的最佳之作!


亚马逊女王真的很爱戴安娜,她说的每一句话都像是后面发生一切的谶语。她是面对人类世界的一切之后,戴安娜的反面。因为戴安娜何其有幸,遇到了史蒂夫。




在看预告片的时候,我就觉得派导拍派派的镜头、拍戴安娜的镜头,都美得惊人。而戴安娜与史蒂夫相处时自然流露出的那种恋爱中的少女特有纯真懵懂,每一次都能戳到我心。然后我在大屏幕前看到了,史蒂夫落水的镜头。


太美了。这是整片电影第一次让我落泪的镜头。太美了。太浪漫。就像是那些小时候听过的童话,他坠入深海,仰望水面的眼眸映入她的身影。


海水像矢车菊那么蓝。


沙滩上史蒂夫说:“wow!”然后一个停顿。我差点以为他要说“Angel"啊!!!!!!!!!!!!!!最后没说T-T




史蒂夫和戴安娜有争执都是两个巴拉巴拉狂说然后其中一个下了决定,没有然后。233,超可爱的。他们的相处真的超级超级超级超级可爱!




但故事并非总是这样可爱又轻松,戴安娜对人类世界的一无所知碰撞出的并非都是轻喜剧的啼笑皆非,那会是很深很深,很深很深的伤痛。


史蒂夫没法对她把这事情说清楚。


为什么战争没有停止,为什么战争之神死亡,战争依旧没有停止。不只是因为戴安娜杀死的不是真正的阿瑞斯,而是,这就是世界的真相,这就是人类的真相。


人们不总是好的。




我非常喜欢这里的剧情处理。


对人类陷入巨大怀疑和失望的戴安娜,面对早就看清了世界的真相却依然试图去拯救这个世界的史蒂夫。戴安娜何其有幸拥有史蒂夫。


史蒂夫所代表的的人,是真正成就这个世界的人。超级英雄让人仰望,让人为成为他们而努力,而“史蒂夫”是人们朝着英雄迈进,与英雄并肩的结果。


那些曾经为让世界变得更好,付出青春、生命的那些英雄。不止是战场上的英雄。


人类何其有幸拥有“史蒂夫”。


“也许人类就是这样的,重要的不是人类是怎样,而是你相信什么。如果你相信这场战争应该被阻止,就帮我阻止它。”


有人说这片子黑了一把人类。不,不是的。这整部片子是个英雄的成长故事。


一个被人类的爱与光明引领向英雄之路的成长故事。与超人的故事没有什么不同。人类给了他们爱,给了他们光明的方向,他们才能有幸走向正确的道路。


超人有他的父母,蝙蝠侠有艾尔弗雷德,戴安娜有史蒂夫。


“战斗并不会让你成为英雄。”亚马逊女王这么说,她是对的。


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识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戴安娜最终做到了这点。以永恒的代价。


史蒂夫结局那部分简直哭成了狗。这样的白月光,戴安娜不会遇上更好更好的了。




派导的镜头语言非常非常棒。我第二次流泪在戴安娜不顾史蒂夫劝阻,毅然走出战壕面对铁丝网、机枪和大炮,冲向敌军防线的时候。


这是一战的真相,纵横深挖的壕沟、拒木、铁丝网和严阵以待的机枪与大炮。谁都无法寸进一步,谁都不愿意后退一尺,生命无谓地在尺寸之间消耗,像倒入没有车轮的火车头煤炉。


史蒂夫知道,不论这一寸之间胜利还是失败,都无法改变战争的分毫,他们要做的才是改变战争的事情。就像数万条鱼搁浅在沙滩上,谁也无法拯救全部。


戴安娜不知道,她无法拯救数万条看不到的鱼,但她能拯救面前看到的。


戴安娜只身冲上战场,一位女性充满力量的姿态。我的眼泪哗啦就掉下来了。


太少在大屏幕看到如此渲染崇拜女性力量的镜头,太好了。


愿所有的姑娘不止能被期待温柔以待,更能被期待自强不息。


我寄予神奇女侠很高期望的一点,具象的女性力量偶像。让女性不止温柔知性母性,一样有力量担当攻击力。 没法说我看到站在战场中央、腰杆直挺毫不退缩的戴安娜心中有多激动。


女性可以,我们可以,我可以。


我可以做到,我可以做到那些,不要告诉我女性应该如何,我可以。我们可以。女性可以。




派导拍的每一幕戴安娜与史蒂夫的互动都充满无限的浪漫。


除了浪漫真的想不到其他任何一个词能形容他们之间的气场。


不是故事,不是剧情讲述他们多么浪漫,而是镜头的交互、特写的远近、灯光下他们眼神的光影、他们低头抬手、他们相互偎依。派派太适合深情凝视的姿态,蓝地像天堂岛海水的眼眸,太适合凝望了。这是拍摄的人寄予了无比的爱才能拍出来的镜头啊。




若要给神奇女侠电影下个评判,她的海报是最好的画像。她是海上初升的旭日为世界染上的辉煌的光。是血色里迸出的不屈,是熔岩里滚动的炙热。


愿所有女孩都能有成为英雄的梦想。愿你的梦幻不止有公主和淑女,也有女王、将军和女神。






最后,讲真这个结局总觉得哪里不对。“百年之前我离开了人类的世界,远离了一整个世界的恐怖。人类创造了一个我们不能并肩而战的世界。”这句话是被吃了还是准备放到第二部solo讲二战啊(不可能吧)


片头新LOGO真是!!!!!!!!!!!!!!!!!!!!太!!!!!!!!!!!!!!!!!!!!!棒!!!!!!!!!!!!!!!!!!!!啦!!!!!!!!!!!!!!!!!!!!!!!!!!!!!!!!!!万万没想到在大屏幕上首次见到我家哈尔竟然是在这种状况下(笑哭)



评论

热度(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